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美国空军研究定向能武器的各种应用

发布时间:2006-09-25 作者: 转载  出处: 浏览: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2月14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部首席科学家W·贝克尔在华盛顿的传统基金会宣称,定向能武器将改变军事冲突和国家安全的面貌。美国空军正在研究其各种应用,包括驱逐敌方人员用的部队保护设备,用于导弹防御的机载激光器,战术空对空作战用的精确攻击武器,用于攻击电子设备的武器。由激光和微波组成的定向能武器将构成一个"定向能盾牌",使一个区域不受敌方部队及其武器的攻击。他特别强调美国空军感兴趣的下列"定向能三能力":第一是保护资源的"盾牌"概念:第二是远距打击的能力,如机载激光器所具备的远距打击能力:第三是评估、识别远距目标的能力,既可用于空间探索、也可用于识别地球上的远距目标。美国空军正在发展验证多种用途的定向能武器,除机载激光器之外,还包括一种称之为"主动压制"的先进战术激光器,用于突破敌方的"阻击区域"。(据《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