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台南挺扁群众闹事 4人被捕

发布时间:2006-09-25 作者: 转载  出处: 浏览:

     (吴佳蓓报道)台湾南部支持总统陈水扁的群众,昨晚又到台南市倒扁活动现场闹事,与警察爆发冲突,警方逮捕了4名滋事分子。

  台南市倒扁活动昨天是在市议会附近举行。昨晚9时左右,有民众驾驶市议员的宣传车闯入倒扁活动闹场,现场立刻爆发冲突。

  由于台湾警政署长侯友宜前天点名,宣布对错估形势的台南市警察局长王文忠记大过一次,台南市警局对昨晚倒扁与挺扁群众可能发生冲突,不敢掉以轻心,出动镇暴警察戒备。

  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警方以三人强押一人的方式,以优势警力驱逐挺扁群众,并迅速带走4名男子。在行动中,有一名挺扁男子头部流血,还有一名警员挂彩。

  另一方面,台北市警察局截取电视新闻画面和刑事警察所收集的证据,昨天公布六名涉嫌在上周六挺扁活动中闹事的可疑男子照片,呼吁民众踊跃检举。

  此外,陈水扁连日的下乡行程,都被倒扁群众如影跟随。昨日他前往宜兰视察,遇到倒扁红衣群众呛声要他下台,挺扁群众不甘示弱,回呛“阿扁加油”,场面一度紧绷。宜兰县警方早有防备,将二方人马隔开,双方隔着警察人墙互骂,但没有引发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