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台湾军官称宁可弃械投降也不当台独政策炮灰

发布时间:2006-09-25 作者: 转载  出处: 浏览:

      面对陈水扁“终统”决策可能引发两岸关系紧张的形势,台湾军方基层反应出奇冷漠。一位现役军官说,陈水扁反复不定,军人已懒得理会,如果两岸真的开打,有官兵表示宁可弃械投降,也不愿为这种朝令夕改的决策牺牲。   据外媒报道,这位军官指出,当年李登辉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莫名其妙的突然抛出“两国论”,结果引发导弹危机,让股市、房价大跌。“两国论”对提升台湾地位毫无帮助,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口号,根本是脱裤子放屁。现在陈水扁又要“废统”,废除一个已形同虚设的政府单位,同样看不出对台湾人民有实质帮助,却可能引发两岸紧张。   据透露,1999年李登辉提出“两国论”时,曾要求休假官兵,一旦两岸发生紧急状况,需立刻返回部队待命。休假官兵当年竟回答说,又不是白痴、嫌命长,他们宁可做逃兵也绝不回来。连留营值班的官兵也说,如果真的打起来,绝对会投降。     这位军官感叹,为了没有意义的政策,要官兵去做无谓牺牲,而煽风点火的政治人物却毋须负丝毫责任,实在很不公平。(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言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