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火场逃生--地下建筑火灾的逃生方法

发布时间:2006-09-07 作者:   出处: 浏览:

    1.要有逃生意识。凡进入地下建筑的人员,一定要对其设施和结构布局进行观察,记住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

    2.地下建筑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关闭空调系统,停止送风,防止火势扩大,同时应立即开启排烟设备,迅速排出地下室内烟雾,以降低火场温度和提高火场能见度。

    3.迅速撤离险区。采取自救或互救手段迅速疏散到地面、避难间、防烟室极其它安全区。

    4.灭火与逃生相结合。关闭防火分区或防烟分区防火门,防止火势蔓延或封闭窒息灭火,把初起火灾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初起火灾应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将其扑灭。

    5.火灾初起时,地下建筑内有人员应及时引导疏散,并在转弯及出口处安排人员指示方向,疏散过程中要注意检查,防止有人未撤出,已逃离地下建筑的人员不得再返回地下。

    6.逃生时,应尽量以低姿势匍匐前进,不要做深呼吸,在可能的情况下用湿衣服或毛巾捂住口和鼻子,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

    7.万一疏散通道被大火阻断,应尽量想办法延长生存时间,等待消防队员前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