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知识问答-2

发布时间:2007-04-16 作者:   出处: 浏览:

 

6、保卫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学校保卫部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即预防和制止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和治安稳定,保护和发展生产力(即人、财、物安全),保障师生不受腐朽的、反动的思想文化侵害,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

7、保卫处的报警求助服务电话是什么?

保卫处的报警求助服务电话是87082876

8、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有:放火、电气、违章操作、用火不慎、玩火、吸烟、自燃、雷击以及其它因素如地震、风灾等引起。

9、为什么冬季火灾事故多?    冬季天气寒冷,雨水稀少,贮存的各种原料多,用火用电用气量多。冬季又处于每年的首尾之际,生产、工作繁忙,加之昼短夜长,人们容易懈怠,往往忽视消防安全,初起火灾不能及时发现。所以造成冬季火灾事故多,损失伤亡大。

 10、什么是火灾?    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并造成一定危害的燃烧现象,称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