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电脑着火应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06-09-07 作者:   出处: 浏览:

    假如电脑着火,即使关掉机器,切断总电源,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迸发出火焰及有毒气体,荧光屏及显像管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因此,面对着火的电脑应做下列处理:

    1.应立即关机或切断总电源,然后用湿毛毯或棉被褥等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即能防止毒烟的蔓延,一旦爆炸也可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以免伤人。

    2.切记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即使已关机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然降低,会使炽热的显象管爆裂,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则可引起触电。

    3.切记不要在极短时间内揭起覆盖观看,即使想看一下燃烧的情况,也只能从侧面或后面接近电脑,以防显象管爆炸伤人。

    4.灭火时可用二氧化碳灭火器,但注意扑救室内火灾后,应先打开门窗通风,然后人再进入,防止被二氧化碳窒息而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