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人身上着火怎么办?

发布时间:2006-09-07 作者:   出处: 浏览:

    1.不能奔跑,就地打滚。某大学有一位女同学在进行实验时,不慎将正在燃烧的酒精灯打翻,酒精溅满了衣服,顿时全身起火。由于来得突然。一些在场的同学都惊慌失措,异口同声地呼叫:“快跑!快跑!”,结果火越烧越旺。后来还是一位老师有经验,命令身上着火的女同学’打滚·。那位女同学就地打滚后,在同学的帮助下,很快把火窒熄。可是,由于前面来了个’快跑’,所以身体烧伤仍然不轻。、

    2.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迅速将着火的衣服撕裂脱下,浸入水中,或踩,或用灭火器、水扑灭。.

    3.倘若附近有河、塘、水池之类,可迅速跳入浅水中。但是,如果人体烧伤面积太大或烧伤程度较深,则不能跳水,防止细菌感染或其它不测。

    4.如果有两个以上的人在场,未着火的人需要镇定、沉着,立即用随手可以拿到的麻袋、衣服、扫帚等朝着火人身上的火点覆盖、扑、掼,或帮他撕下衣服,或将湿麻袋、毛毯把着火人包裹起来。

    5.用水浇灭。但应注意,不宜用灭火器直接往人体上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