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大学生怎样参加灭火?

发布时间:2006-09-07 作者:   出处: 浏览:

    1.“一切行动听指挥”。大学生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和有纪律的青年,学校一旦发生火灾,同学们常常是灭火战斗的积极参与者,协助公安消防队伍扑灭火灾。积极主动的做好分配的工作。抢救人员和物资,警戒火场,维持秩序,救护伤员,供应战斗用的物资、器材。在火场上战斗异常紧张,分配什么工作就要干什么工作,而且要主动积极,认真干好。

    2.要提高警惕,遵守火场秩序,防止坏人乘火场混乱之机,窃取财物,进行破坏活动。

    3.在灭火战斗中,要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火场一般都较复杂,越是复杂的火场,越是要有条不紊。既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敢于战斗;又要避免不必要的牺牲,讲究科学方法,善于战斗。要攻得上,撤得出,切忌盲目行动。火场人员多,流动频繁,人们思想处于紧张状态;器械多,经常挪动;杂物多,通道不畅;人、物相互撞击情况经常发生。有的火场带电,甚至有危险物品。许多安全问题,领导和他人难于关照,主要靠自己勇敢机智,谨慎行事,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