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治安

致大一新生的一封安全公开信

发布时间:2006-09-08 作者:   出处: 浏览:


各位新同学:

  您好,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新生入学时,常有一些不法分子伺机行骗或偷盗,为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使同学们能安全、愉快地度过大学美好时光,保卫处特向广大新生印发一封安全公开信:

    (一)新生入校时,请妥善保管好自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防丢失,请勿交陌生人保管。新生报到时,请直接到指定的报到地点报到,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二)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随意参加任何以老乡的名义组织的各类活动,防止上当受骗。

    (三)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信用卡或现金,外出取款时要注意安全。带来的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并加注密码,身边不要存放过多的现金,信用卡(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请及时上交学费,以防丢失。上交学费时,请直接到指定的交费地点亲自办理相关手续。新生接待期间,学校只在新生接待地点办理收费,没有外设其他代收机构。新生接待完毕后,请直接到校财务室办理学费清缴手续。请勿让他人代办。

    (四)高校手机失窃发案相对较高,手机被窃案件占大学生受害案件报案的60%。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对手机的保管,尤其是手机不可随意摆放,充电等时候做到“机不离人”。

 (五)高校学生寝室发案较普遍,大学生报案的盗窃案有90%发生在寝室里。同学们不要让陌生人随意进入寝室,贵重物品(手机、数码相机、MP3、笔记本电脑等)要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位置,箱子、抽屉要及时上锁,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

    (六)不随便与陌生人交谈,若有人冒充大学生找老乡,以储蓄卡被吞,向您借用IC卡打电话与家人联系,借您的银行帐号让其家人汇钱来,或以其他借口向您借钱、借手机等,特别是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来寝室办理涉及钱的业务,同学们千万当心,这可能都是行骗的圈套,谨防上当受骗。如遇到以上情况请立即报告辅导员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七)学校是严禁任何人到寝室进行推销的,推销者不仅以高价推销劣等商品,还会趁寝室无人之时伺机偷盗,因此,请同学们提高警惕,发现推销者立即报告宿管员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八)校园面积大,校区多,很多地域正处于建设中,外来人口多,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夜间不要独自行走,更不要到偏僻的地方游玩;夜间外出时要结伴而行。

 (九)学校周围道路宽阔,车流量较大,请同学外出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车辆,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十)如发生盗窃,遇到骗子、困难等,请保护好现场并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同时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我们的联系方式是:87082876。南校区校卫队87082025,北校区校卫队87092312。

 

 

 

                                     保   卫   处

                              二〇〇六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