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理论学习

【转载】部室领导与资环师生共学新党章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 李景林 张世君/文 刘杰/图 出处:资环学院 浏览:

“原本有些生硬的文字一下子有了温度,好像就在眼前。”这是现场党员再次学习新党章的真实感受。5月16日下午,在资环学院报告厅,资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党员师生详细解读了新党章。报告会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院近200名师生党员到场聆听,校党委宣传部郭建东、校党委保卫部陈群辉、毛友林三位副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也前来参加了学习。

方建斌教授以近期的新闻热点为引,从经济、军事等多角度的历史渊源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反复深入学习体会新党章的重要性。方建斌强调:“有规矩才有方圆。”他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党章修改历程,对十九大新党章12个方面的重大修改进行了一一解读。他指出:“党章的修改是为了不断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贯彻新党章的核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根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关键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实质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体现在行动上。”

闫德忠书记在会后总结中再次强调,作为党员要将党章作为全党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所以我们要不断细学、再学、深学党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进取奋斗。会后,郭建东、毛友林、陈群辉等与现场师生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今天报告会学习收获颇丰。

保卫部陈群辉:通过聆听方建斌教授的讲解,使我们从新的视角加深了对新《党章》的理解,新《党章》不仅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强大生命力的具体表现。

教工水保支部佟小刚副教授:进入新时期,我国既面临大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同时也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这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章程、坚持从严治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工地科支部党员王琤老师:“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用党章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章为核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合五指之力,成一拳之功。全体党员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大局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切实强化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保持学习的长久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切实为国家立心,为时代铸魂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罗万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践检验过的智慧结晶。通过方教授精彩的讲解及对新党章深刻的解读,我对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学术研究上有钻劲,多创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学习现场

                  方建斌教授讲课

            闫德忠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