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3-01-28 作者:  出处: 浏览:

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一、宗旨:
为了落实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指标和各项措施,争取校园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保证学校的教学、科研、产业、后勤保障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规定,签订本责任书。
二、签约双方;
甲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乙方:
三、乙方在责任期内应达到下列目标:
   1.健全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组成以单位负责人主管的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明确分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本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适时布置、检查治安综合治理及各项安全工作,搞好总结、评比;
2.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3.刑事案件发案率不超过2%;
4.治安案件发案率不超过2%;
5.违法处罚率不超过2%;
6.治安处罚率不超过1%;
7.不发生火警、火灾事故;
8.落实帮教工作,调解民事纠纷,杜绝突发性事件发生。
四、乙方单位人数:
教职工:         人:      学生:      人:   
雇(聘)用:     人:      学生:      人:
五、考核与奖惩:
本责任书期限为一年,即:每年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满各单位写出总结材料,由甲方组织检查验收。实行计分考核评比(具体计分考核办法见《评分标准》)。85分以上由甲方授予乙方“安全达标单位”,通报表彰并奖励该单位       元;60分以下,甲方对乙方处       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检查验收结果在校园网上给予公布。
在责任期内,由于乙方治安综合治理组织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对综合工作不重视,因管理或安全措施不力酿成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特、重大案件以至严重影响校园稳定的突发事件的,由甲方提出对乙方单位、主管领导和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

甲    方(公章)
全权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乙    方(公章)
全权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附:       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为加强我校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效地落实《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根据各院(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考核评分标准:
一、有关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   总分:45分
1.单位领导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领导亲自抓,并定期研究、制定计划,评比总结,抓落实,办实事。(5分)
2.健全治安综合治理组织。组成以单位负责人主管的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认真贯彻执行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部署的各项工作。         (5分)
3.落实治安责任制。与所属单位逐个签订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任务明确,要求具体,责任到人,奖罚严明。                             (5分)
4.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对重点防火、防盗部位,要害部位积极采取人力、设施、技术防范措施,灭火器配置齐全、有效。                     (5分)
5.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抓好对教职工特别是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对培训学员要严格管理,各单位的雇(聘)用人员要严格审批,有专人管理,及时办理校园出入证件,并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安全用电等防火知识教育工作。(5分)
6.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5分)
7.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处置、化解单位内部不安定因素,杜绝发生重大事件,配合保卫部门做好对治安问题的调查处理工作。               (5分)
8.对本单位发生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或其它治安问题及时报案,不隐瞒、不虚报。                                         (5分)
9.认真填写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记录,档案齐备。                  (5分)
二、治安综合治理量化指标   共55分
1、单位内部刑事案件发案率不超过2%。                 (5?10分)
2、单位内部刑事案件发案率不超过2%。                 (5?10分)
3、单位内部违法犯罪率不超过2%。                     (5?10分)
4、单位内部治安处罚率不超过1%                       (5?10分)
5、单位内部发生火灾事故不超过1起、损失不超过300元  (10?0分)
三、扣分项目:
1.单位内部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特大案件、重大治安事件分别扣15?50分。
2.保卫处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后不如期整改的;单位负责人明知有不安全隐患,不加整改而造成后果的分别扣1?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