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谢青 周进军 出处:政保科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广大师生更加关注国家安全,知法、懂法,在“4.15”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学校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保卫部制定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有关单位,在电子政务发布了《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学工部和研工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学生中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学生层面进行了安排。

1横幅宣传.jpg

                      悬挂横幅宣传

2横幅宣传.jpg

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等在学校门户网站、平安西农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线上平台开设国家安全宣传专题,推送相关文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学校主干道、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条幅、展板、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主要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宣传主题标语。先后张贴主题海报12份,悬挂标语条幅13条,布置移动展板19块,发放教育传单600余张。

3发放资料.png

                                                                    发放宣传资料

4电子屏宣传.jpg

                                      电子屏宣传

5展板宣传.jpg

                                    展板宣传

6展板宣传.jpg

7展板宣传.jpg

4月7日至23日,学校还通过“互联网+安全微课”方式,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最终共有8200余人参与学习,6800余人参加答题,6500余人通过考试。在4月14日下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安排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学习,发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在学生党团活动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4月12日至15日,我校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最终取得总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8荣获全国首届国家安全知识素养展示活动二等奖.png

            荣获全国首届国家安全知识素养展示活动二等奖

同时,各学院、各部门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我来守护”宣传教育活动,把退伍复学学生请上讲台,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涵育爱党爱国情怀。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告会,邀请杨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作题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基本情况及防范对策》的专题报告,增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表达主动承担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治责任的共识。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在学生社区党员活动室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组织全体党员与发展对象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片《护航之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水建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我来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10资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告会.png

           资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11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png

      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公开课

生命学院组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片《护航之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将集中学习教育与点滴碎片积累相结合,将国家安全教育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活动内容,真正达到老师学生同受教,知识认识双提高,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