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破获一起制作假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案件

日期:2022-01-14 作者: 文/刘毅 图/呼安宁 来源:南校区校卫队 浏览:

  1月13日,南校区校卫队成功破获一起制作假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的违法案件,将违法人员梁某(女,内蒙古乌海人)抓获。

  保卫处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某租房群中有人宣称可以制作假的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南校区校卫队在接到毛友林总队长的指令后,经过研究,制定了“引鱼上钩”的方案。保卫处人员通过QQ聊天与制办假证人员取得联系,假称要买通行证,双方约定交易地点。但是,制作假证的嫌疑人非常狡猾,两次变换交易地点,三次改变交易时间,最终定于13日晚上九点半在南校区农学院楼下交易。13日晚21时30分左右,当嫌疑人来到农科楼前约定交易地点,立刻被严密布控保卫人员当场抓获,随后移交李台派出所民警处理。

  经查,梁某利用长期在学校周边出租房屋的便利,取得校外住宿人员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样本,遂动起了利用制假证牟利的念头。于是在高干渠路一文印店制作假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并以200元一个的价格进行售卖。在确凿的事实和证据面前,梁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通过此案件,保卫处也温馨提示疫情当前,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遵从学校疫情办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各项规定,切勿投机取巧,更不可以身试法,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同时也请各位购买假疫情防控校园通行证的师生,主动到保卫处说明情况,争取从轻处理。

QQ图片20220114085334.jpg

QQ图片20220114085326.jpg


编辑:周进军
审核:毛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