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超速没超速,测速系统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何梅荣/文 韦继兴/图 出处: 浏览:

“我的车在校园开的并不快,怎么说超速了呢?”“拿着测速枪对着车,看着就不舒服。”…………

随着校园车辆雷达测速系统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20185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保卫处一直用手动测速系统对校园车辆进行测速,一些职工对手拿测速枪对着车辆测速很反感,一些职工对测出的车速表示怀疑,因此关于车辆超速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遏制校园车辆超速现象,规范校园交通秩序,今年保卫处在南北校区安装了4套雷达测速系统,为严格执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提供有力证据。该系统由前端子系统、网络传输子系统和后端管理子系统组成。可以实现对监控点道路全断面的视频监视、速度测量、速度显示、图像传输、图像预览、录像存储、录像检索回放及管理,同时实现对机动车进行图片抓拍、识别、传输、处理、分析与集中管理。车主一旦开车超速,系统能够及时将车辆相关信息发送至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并能在现场LED屏显,还将对超速两次的车辆自动冻结,甚至列入“黑名单”。

据悉,校园测速系统将于202031日正式投入使用,保卫处将严格执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对多次违停、多次超速或者超速严重的校内车辆,每月进行统计,将统计情况反馈所在单位的同时,还将在校园网上进行曝光甚至列入“黑名单”。对于严重违规的社会车辆,直接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