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学工部门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李军儒 来源:治安科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更好维护师生安全利益,3月15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团委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座谈会,保卫处副处长吴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建鹏,团委副书记胡巧娟,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吴锋副处长通报了前阶段各学院电动自行车调研情况,介绍了目前校园电动自行车的数量,现有充电桩数量,以及校园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骑乘不佩戴头盔等不规范行为,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出了思路和举措。治安科王学民科长通报了自今年2月10日-3月6日期间发生在我校的网络诈骗案件,并简要归纳了诈骗的主要方式:冒充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退费,通过微博、QQ冒充好友,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等诈骗行为,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北校区校卫队白创建副队长针对近期学生在体育锻炼、赏花时因书包、手机等物品随意放置而经常发生丢失案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薛建鹏副处长针对更好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建议引进共享电动自行车,来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减少校园电动自行车数量。同时,建议成立校园交通劝导队,由团委、学生会牵头组织志愿者配合保卫处对校园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帮助学生养成规范、文明的交通出行习惯。

学生代表们建议要定时清理校园废旧自行车,修建一定数量停车棚、充电桩,学生电动自行车要挂牌并信息登记等,表示各学院将利用每周三的政治理论学习对校园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平安校园。



编辑:周进军
审核: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