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转载】幼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日期:2021-09-28 作者: 梁瑞|文 罗琼|图 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

朱科长讲解.jpg

为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7日,幼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实操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我校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科长朱新元,消防管理员尚刚瑜、岳浩授课。西农、实验幼儿园各班班主任、后勤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尚刚瑜讲究防火报警器使用方法.jpg

培训中,朱新元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从引起火灾的常见原因、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应对火灾的方法、疏散逃生能力的养成、预防火灾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他强调秋冬季节易发火灾,要定期对各楼层、通道、办公室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使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模拟灭火.jpg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尚刚瑜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在火灾报警控制器上查看报警信息和确定报警部位的操作方法,岳浩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消防演练现场,老师们踊跃参与,亲自实践,受益匪浅。